Saturday, 6 December 2008

Identity

铺报纸给宝贝们大便时都会Scan一下

很久没看M’sia的华文报了

很爱阅读M’sia的报章,除体育版和赛马之外

国土,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你又如何诠释你的那张蓝色的国籍?

我明白,很多大马华人都有不被平等对待的经验

但生活就是如此

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这样的事都有机会发生

我要强调:我爱马来西亚,我爱我的国家

我到新加坡读书,纯属个人对未来的选择

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回馈社会,不管是马来西亚或新加坡

我在马来西亚受过很好的教育与医药服务,我不曾为此感到羞愧

因为国际上的排名只是显示教育的素质,而非人格

一个人没了成绩单,还是能好好的活下去

一个人没了人格,要如何活得像一个人呢?

我要谢谢那些费尽心思教育我的老师

没有他们,我只是一个会读书不懂道理的蠢蛋

尽管治安问题导致人心惶惶,但与印尼比较,我们算是幸运的一群

至少我不必隐瞒我的华文姓名

至少我不必费心思建了10米高的围墙还是会活在威胁的阴影中

这是我一位印尼朋友的心声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美好的国家

除了美食之外,我喜欢那浓浓的人情味

那为什么还是大把人呱呱吵?

因为大家都相信,很多东西都能做得更加好

只是看你从哪一个角度去看待事物

只是看你从哪一个出发点去解决问题

因为国家是建立在国民的肩膀上

倘若国家建立在某一些人的利益上

崩塌、大家抱在一起死的机会很大

很多人都不喜欢一些“受保护”的民族

我当临教时,都会尽力纠正学生被扭曲的思维

不要让下一代重复上一代的悲剧

马来人有政治主权,又是最多的人口,也获贷款便利。

但马来人的成就,远远落后于其它人口比例较少的族群,

向马来西亚这种情况的国家,在世界上是很罕有的

~摘自中国报,2008124

重点不是要讥笑,有趣的地方是

说这番话的是一名国大讲师,安奴亚阿末

他是一名想要证实“马来主权”政策有弱点的马来人

你听到另一把想要追求平等的声音吗?

庆幸在马大猷那么一位教授,要不然负面连锁效应是很可怕的

你遇过的异族老师,每个都对你不好吗?

你遇过相同肤色的人,每个都对你很好吗?

不要活在自相矛盾的井底,跳不出人云亦云的框框

大家还是会呱呱叫,因为马来西亚真的可以做得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