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December 2008

Purse

朋友说我很会写Blog
不知道呐?
只要感觉来了,指尖就会在键盘上跳起慢舞
可能是上帝看我手指短,可怜我和乐器无缘吧?
假扮音乐家在弹钢琴似的
只是感动人的不是跳动的音符,而是定格的文字
……
收拾钱包时,丢了好多东西
2008年历卡、做Auntie买日用品时莫名其妙堆了一山的收据
我是垃圾收集大王,是的,Melissa很邋遢
……
你的钱包里,藏了什么秘密?
我藏了几张照片
姐姐的,超级无敌好朋友的,还有那年情人节的合照
原来在不同的时间看同一张照片,会有不同的诠释
原来,几经澎湃的情感,也能化作为一滩死水
蒙娜丽莎的微笑也是如此吧?
感觉很微妙
甜甜的,苦苦的,酸酸的,淡淡的
思念的,不解的,遗憾的,忘却的
我都忘了在钱包里隐藏的那段故事
原来照片能把时间给冰封住,把回忆给封印在薄薄的一张纸上
请把保管的工作交给钱包吧
让自己不自觉的暂时失忆吧
在回过神后会不断问自己
该丢了吗?
……
不要
允许我把两个人的过去与一个人的现今塞入钱包内
让未知的明天来填补空白的部分,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