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08

Closure

和 Sook Yan & Yu Liu 挤在我小小熟悉又陌生的房间里
修眉毛 + 谈天 + 笑嘻嘻的说一切的一切
中学毕业就像昨天的事
我们好像从没长大变成20岁的大人似的……
从前拼命想快点长大赚钱
现在拼命想穿梭时空回到过去穿校服的日子
女人果然是多变的
和老友叙旧Yum Cha
还是不善于隐藏心中的不悦,无法假扮"很高兴再见到你“的样子
但我并不讨厌现在的样子
毕竟Melissa还是像你所认识的恰北北
戴着面具做人的套子,不适合我肉肉的身材
我不曾改变过…… 希望20年后也如此
……
和爸爸妈妈一起喝汤圆
没有什么温馨的感觉
只是希望能每一年都能坐在他们的身边
玩玩闹闹的喝汤圆
看着他们吃完的满足感
让我更想每个周末回家
但对不起,我真的很忙,也没那么多钱飚来飚去……
宝宝怪怪的……
不大爱听我的话了,动作笨笨呆呆的
希望只是老了,而不是快要死了……
拜托,我经不起打击的,不要那么快死翘翘啊……
……
回家的路上,是灯火通明的街道
你不觉得夜晚的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味道吗?
是一种很熟悉却被遗忘的气味
闪烁的灯饰照亮了寂寞,灼热的心发出烧焦的味道
睁开眼,寂寞是看得到的
闭上眼,寂寞是闻得到的
最热闹的街道,寂寞的呻吟是最凄厉的
没关系
我能一个人走过来
也能一个人走下去

No comments: